close

這次去義大利,有很多地方的出乎我意料之外,義大利變先進了,也變得 Tourist friendly! 基本上是 Friendly 拉,不過對於不會講義大利文的人,我真的不知道,因為我大多用義大利文問東問西,他們都對我算是很友善,比我之前呆在羅馬的那段時光好多了。

先進的部份之後再說,先說 Tourist Friendly 的部份 。

義大利觀光局在五月開始啟動一支外國人求助專線叫

EASY ITALIA -  空三久 X 3 ( 039039039 )  

banner_easy188_02.jpg    

其中有 7 種語言,義大利文、英文、中文、西班牙文、法文、德文、俄文

(不知為何沒有日文,我覺得我們是拜中國人所賜,才有中文服務)

這支電話是你有疑難雜症都可以問,比如説我跟義大利國鐵網路購票相斥的事,我試過所有方法,網路購票永遠不成功,我只有一次成功,且那次還是買錯票,之後就沒有成功過, 有打過 Trenitalia 電話的人都知道,電話會通可是永遠沒有人接 !! 所以電話專線跟本是廢了

我請 EASY ITALIA 幫我去問 Trenitalia , 它真的有問到,說 Trenitalia 回答他們只收義大利的信用卡,可是我買成功的票是如何成功的? 到現在還是羅生門,不過以我對義大利人的了解,這是Trenitalia 敷衍的回答。雖然沒有得到我要的答案,不過還是很感謝 EASY ITALIA !!

EASY ITALIA 的中文服務人員,都很親切,有的是中國人 (應該是住義大利),還有講中文的義大利人,如果你接到義大利人,請記得要說慢一點,因為中文不是他們的母語,所以聽力會比較吃力。

且 EASY ITALIA 他們會留你的電話,台灣的電話也可以歐,他們真的會回電,且真的打跨洋電話歐

Easy Italia 有 twitter  http://twitter.com/Easy_Italia

上面寫著 Easy Italia – In vacanza senza pensieri. Servizio telefonico multilingue di informazione e assistenza ai turisti italiani e stranieri

Easy Italia - 無憂無慮的旅行。一個提供義大利觀光客與外國人資訊與協助的多國語言電話服務。

 

請大家多多利用,也希望它不要太快夭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回甘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