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新航 “另眼相看“ 之一

新航似乎在大部分人的眼中是一個服務無懈可擊的航空公司,不過我真的認為這只是航空公司應有的水準,雖然我有目睹過因為空姐發餐而擋住正要路過的乘客,因為空姐沒有禮讓,這位空姐呢馬上就被座艙長罵;我搭過的航空公司,算一算也有 20 家左右,新航其實不在我的排行榜上,或許我對航空公司有另一種看法或是更多的要求,還是我比較倒楣? who knows

依據我的經驗,我認為新航的 city office 的人與 ground crew 真的很不專業,本人呢曾經在羅馬的 city office 更改過一種,但不是一個很普遍,可是非常簡單的變動 - 更改回程地...... 我要從巴黎回台灣改成米蘭回台北
對於這樣次的更改... 如果在沒有罰金的狀況之下,只要發一個簡單的電報回原出發地,也就是台北,請他們比對原回程點與新回程點的票價與稅金,若有差額乘客必須補足;若是在有罰金的情況之下,就會多罰金。

不過呢羅馬 Simonetta 小姐呢,在我第一次去她那時,我請她幫我發電報給台北的新航,有回應時再回我電話,她說好,我就跟她說聲謝謝,她回我“不客氣,這是我們新航對乘客應有服務“......

我也接到電話通知了,說我可以免費更改,因此我在去新航羅馬辦公室的路上(我可是要從梵蒂岡去Piazza Barberini,羅馬熟的人就會知道,其實小遠),請我台灣的同事幫我找位子,我花了約莫 2 千多的國際電話費吧,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位子,當我到 Simonetta 小姐那,我就必須請她 reissue 我的機票,我也用義大利文告知她我是遊從業人員,有請我同事訂好一個位子,且台北也有說不需要罰金(我不是用破破的義大利文),她呢就跟我說 “你可以說英文“,且勃然大怒地用義大利文跟我說,若你是旅遊從業人員,你應該知道要如何處理,為何你不自行處理,還到我這,你不知道我昨天花一整天只忙你的 case (她還拿出幾張其他人的訂位記錄,以茲證明她很忙),接著她說你要改就改快改。

其實發一個電報回台北詢問,只要花不到 5 分鐘的時間,好像我都不知道一樣;且我當初也不是沒有花錢買機票,不管我是不是同業,我覺得 Simonetta 小姐都立場對我發飆。

不過當時的我不知為何我沒有發飆,不過走出新航的 city office,我對這家 airlines 徹底失望,也許這就是新航對乘客應有的服務吧。

還有後續,不過發生在米蘭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回甘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