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賽姬是一個某位國王的么女,美若天仙,因此有許多蒼蠅、蚊子圍繞在她身邊,且也有些人把她當成神一樣看待,因此當大家想要去目睹她的美貌時,維納斯就被冷落了,沒有人在去崇拜她,惹火了維納斯。

維納斯就派她的兒子邱比特,希望他用愛神的箭,讓賽姬愛上世上最醜的男人,結果事與願違,因為邱比特一眼見到賽姬就愛上她了,根本就不需要箭的神力 (也有人說邱比特讓自己畫破手指,這根本是他自己故意的),可是因為母親的忌妒,邱比特陷於兩難,於是去求助阿波羅;話說賽姬自己也很苦惱,雖然她有人人稱羨的美貌,可是每一個人都認為高攀不起,因此不敢真正接近她、追求她,所以她從來沒有想她姐姐一樣,擁有美麗的愛情,於是賽姬的父親也去求助阿波羅,在兩方都求助阿波羅的同時,阿波羅自然地就當起媒婆囉,不過阿波羅也是一個很有智慧的人,他必須也顧及維納斯的感受,所以他就下一個神諭「賽姬必需下嫁一個人與神都無法對付的怪獸!」然而這怪獸就是邱比特所化身的大蛇。當賽姬下嫁於大蛇時,她不知道它是邱比特的化身,因此她是處於一個無奈的情況下嫁。

因為邱比特化身成一隻很醜的大蛇,他跟賽姬協議,他只有在不見五指的黑夜,才會出現,如果賽姬打破這各協定,賽姬將會失去他,因此賽姬也不知道她的丈夫長的如何,所以他們只有在伸手不五指的情況之下炒飯,雖然如此,賽姬還是過的很快樂。

過了一段時間,賽姬開始想念她的家人,所以她請她的姐姐來探望她,她的姐姐一看到賽姬,打量起她的生活環境,就心生妒火,所以要聯合害賽姬,便去慫恿跟賽姬說她丈夫是隻醜惡的大蛇,所以妳要認清,點點點...  最後恐懼跟親情還是勝過愛情,賽姬於是晚上拿著燭光,去打量她的丈夫,結果發現她的丈夫是一個俊美的少年 - 邱比特 (跟一個無法見著的帥哥炒飯的感覺不知如何),此舉動不僅打破賽姬與邱比特的協定,也讓邱比特失望,且他很受傷地離開賽姬。

賽姬失望地去找維納斯,希望她可以讓她見邱比特,因此維納斯給了賽姬許多難題,然而兩人的故事感動了許多神,所以在賽姬處理維納斯的難題時,總是會有神的幫忙,當邱比特知道賽姬為了他做這麼多努力,也被感動了;於是邱比特去找朱比特 (Jupiter 不是邱比特 Cupid Jupiter 是羅馬神話等同希臘神話中宙斯),希望朱比特可以幫賽姬晉升為神,兩人的故事也感動了朱比特,所以賽姬也變成神,也跟邱比特在一起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回甘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