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票是需要規劃的,便宜機票不見得划算.....

我想每一個人買機票,對於價錢數字都會很敏感,希望越低價越好,可是有時低價不見得是好事 。
因為有時太重視價錢,反而吃虧到自己。

從航空哩程而言,價錢不見得是最重要的因素,因為有許多便宜的機票是不可以累積哩程的。
因此在沒有哩程累積之下,說不定反而會吃虧。

然而哩程的累積,當然是飛的越遠,就累積越多,所以考量最重要的因素就是航程距離的遠近。

我們就國泰航空為例

表一  台北 - 曼谷

地點

艙等

票價

賺取里程

台北曼谷

N

7400 +

台北曼谷

V

9500 +

 

 

 

 

便宜艙等 N 艙與可以累積里程的艙等 V 艙之間的差價 2100,
而台北-曼谷來回可以累積 3120 哩,以兌換免費機票的最低標準為香港來回機票15000 哩,
所以需要飛 5 趟,也就說至少要多花 10500 才有一張香港來回機票,因此在這價格便宜是王道。

表二  台北 - 多倫多

艙等

票價

賺取里程

台北多倫多

S

42300 +

台北多倫多

V

44400 +

 

 

 

 

便宜艙等 S 艙與可以累積里程的艙等 V 艙之間的差價也是 2100,
而台北-多倫多來回可以累積 16640 哩,以兌換免費機票的最低標準為香港來回機票15000 哩,
所以只要多花 2100 就有一張香港來回機票,因此多付點錢買貴一點的機票是比較划算的。

從表一跟表二兩者比較來看,挑選最便宜機票這種模式對於像短程線像日本,泰國或是新加玻等是可以成立的。可是對於需要飛長程線的人,價格應必須為第二考量,原因是飛長程線可以累積很多哩程,然而累積很多哩程對旅客而言這是一種資產,也是一種財產,對於航空公司而言就是一種負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回甘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