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票是需要規劃的,便宜機票不見得划算.....

我想每一個人買機票,對於價錢數字都會很敏感,希望越低價越好,可是有時低價不見得是好事 。

回甘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Heada.JPG  

上一篇有提到 Villa Farnesina (文後簡稱 Villa) 是全羅馬最美的文藝復興的豪宅,這當然不是只是只有指外觀,且在米其林 green guide 納為特別主題,可見Villa 的來頭不小。

回甘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話說賽姬是一個某位國王的么女,美若天仙,因此有許多蒼蠅、蚊子圍繞在她身邊,且也有些人把她當成神一樣看待,因此當大家想要去目睹她的美貌時,維納斯就被冷落了,沒有人在去崇拜她,惹火了維納斯。

維納斯就派她的兒子邱比特,希望他用愛神的箭,讓賽姬愛上世上最醜的男人,結果事與願違,因為邱比特一眼見到賽姬就愛上她了,根本就不需要箭的神力 (也有人說邱比特讓自己畫破手指,這根本是他自己故意的),可是因為母親的忌妒,邱比特陷於兩難,於是去求助阿波羅;話說賽姬自己也很苦惱,雖然她有人人稱羨的美貌,可是每一個人都認為高攀不起,因此不敢真正接近她、追求她,所以她從來沒有想她姐姐一樣,擁有美麗的愛情,於是賽姬的父親也去求助阿波羅,在兩方都求助阿波羅的同時,阿波羅自然地就當起媒婆囉,不過阿波羅也是一個很有智慧的人,他必須也顧及維納斯的感受,所以他就下一個神諭「賽姬必需下嫁一個人與神都無法對付的怪獸!」然而這怪獸就是邱比特所化身的大蛇。當賽姬下嫁於大蛇時,她不知道它是邱比特的化身,因此她是處於一個無奈的情況下嫁。

回甘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Villa Farnesina 是我這次義大利重遊之旅的心願之一,這地方算是沒有很多亞洲人去過,更不要說台灣人了,目前我沒有看過有人寫過這地方的 blog,希望這是台灣首發文,哈!!!   這篇我先說交代背景,其他內部的東西我會另外交代。

不過豪宅處處是的義大利,為何 Villa Farnesina 是我的心願,因為裡面有很有名拉菲爾的濕壁畫 Galatea 的凱旋和邱比特與賽姬,它們是拉菲爾著名的濕壁畫歐。

回甘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對新航 “另眼相看“ 之一

新航似乎在大部分人的眼中是一個服務無懈可擊的航空公司,不過我真的認為這只是航空公司應有的水準,雖然我有目睹過因為空姐發餐而擋住正要路過的乘客,因為空姐沒有禮讓,這位空姐呢馬上就被座艙長罵;我搭過的航空公司,算一算也有 20 家左右,新航其實不在我的排行榜上,或許我對航空公司有另一種看法或是更多的要求,還是我比較倒楣? who knows

回甘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還是要回歸到老本行,講講機票的東西。

許多人一到機場看到下列的TIMETABLE,一定會覺得台灣的天空何時變的這麼精彩,同時有三家不同的航空公司飛一樣的地方,其實不然,那是其他家 codeshared 長榮的班機,其中運行的航班是長榮的航班,因此只有一家航空公司飛。

回甘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次去義大利,有很多地方的出乎我意料之外,義大利變先進了,也變得 Tourist friendly! 基本上是 Friendly 拉,不過對於不會講義大利文的人,我真的不知道,因為我大多用義大利文問東問西,他們都對我算是很友善,比我之前呆在羅馬的那段時光好多了。

先進的部份之後再說,先說 Tourist Friendly 的部份 。

回甘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我覺得義大利是一個對美國又愛又恨的國家,基本上老一輩的人都很恨美國,可是年輕一輩的人有一半崇美、一半反美,不過這說來話長,我們還是言歸正傳。

義大利真的可以把任何食物變好吃的國家,可以把非常美式的垃圾食物 - Potato Chips 變的超好吃,連我這各不吃零食的怪咖都愛。

回甘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